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可拨打“12331”投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1日 09:13: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王通高)遇到消费问题,消费者总会第一时间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遇到的问题和食品药品相关,除了“12315”,还有一个求助号码就是12331。12331是全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

  3月31日,是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12331主题宣传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的主题是“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只要发现生产者、经营者等主体在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中有关食品安全方面存在涉嫌违法行为,以及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中有关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涉嫌违法行为,且被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具体明确,属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管辖范围内,都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除电话外,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信件、来访等方式投诉和举报,对查证属实的重要举报,县市场监管局将按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并保密其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