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餐桌上的启示
实验小学五(5)班 娄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1日 10:09:03

  家,给予人温暖。家,是人们的避风港。但是,家要有家的样子,不能乱七八糟,没有规矩。有句老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周末,在我奋力攻克难题之际,一阵阵香味从厨房飘到我的鼻子里。啊,真香!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厨房,迫不及待地用手捏起一块爆炒香鱼,咬了一口,呀,原本只是闻着的香味,已经钻到了我的心肺!就在我陶醉在美味之中的时候,爸爸走进厨房,道:“你怎么不洗手就吃了!跟你说了几遍了!快去洗手!”爸爸的脸色显得有些凝重,恰如窗外的天气一般,阴沉沉的一片。

  “我吃了这块就去洗,嗯,真好吃。”我一边吃,一边说。

  “马上去洗手!”爸爸显然生气了,一字一顿,语气有一种不可违抗的威严。我嘟起嘴,不甚情愿地去洗了手,一边洗,一边还在心里嘀咕着:“哎,真麻烦。”

  过了几天,家里来了几位客人吃饭。我遵守着爸爸曾经嘱咐我多遍的话:“饭前要洗手”,“坐要有坐的样子”,“不能剩饭”……

  我也时时刻刻牢记爸爸的吩咐,处处小心谨慎。有一次,客人来我家,不禁由衷地夸赞道:“你们家的小孩真有教养,做什么事都有规矩,哪像我们家的小孩,干什么事都不让我放心!”

  听了客人的夸奖,止不住的欢欣犹如一眼泉水在我心里往四周喷涌。以前曾是多么反感爸爸的话,却在这时变得是多么的顺心。

  一个家中,不应只有爱,严厉也是不可缺少的。现在饭前洗手已成为我每天的习惯,已成为我饭桌上的规矩。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三勇...
·利比里亚维和一年间
·爱尔眼科桑洲义诊
·将心比心 邻里和谐
·宁海惊现百年前调查民事习惯报告书
·县第一医院完成首例行腔镜肾上腺...
·市民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可拨打...
·火车站存在车辆违规拉客、乱停放...
·我县社会组织服务工作 受上级肯定
·跃龙积极营造廉洁换届选举氛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