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块焦糖饼干
风华书院高一(6)班 严涵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1日 10:09:03

  我记得那天,天很蓝,阳光很好。

  距离,在渐渐拉远了,眼前一片模糊。夹着沙的暖风吹袭着我干涩的眼睛,眨了眨眼,眼眶微微泛红,泪水不停在眼里打转,想流出来却又流不下来。无力地看着那一抹绿色的身影掠过我身旁,我感到无奈和着急。想要试图拉大步伐,加快我的速度,但是无论怎么做,都难以拉近我与前一个人的距离。

  刹那间,整个世界中只剩下我的喘息声。

  死亡,还在继续延续着它的脚步;时间,还在不缓不慢地走着,我的眼前却变得一片模糊,只能看到几道身影飞过。好累啊,好想停下来,好想就这么放弃。突然,心中猛然响起一个声音,你,甘心吗?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丫头,要加油努力呀,还有别忘记了要吃点饼干补充点能量!”那……那是父亲的声音,模糊的意识中浮现出了昨夜的情景。

  我麻利地收拾好东西放在包中,又随手将几瓶矿泉水放入包中,一切准备就绪,刚想打开房门去洗漱,却不料父亲比我更快一步,站在我面前。我注意到他手里拿了一块烤得微微泛黄的焦糖饼干,对我说:“丫头,准备好了吗?”

  面对父亲严肃的神情,我叹了口气,说:“嗯,准备好了,放心吧!这个……”“哦,丫头,这个啊是给你的,明天不是要跑800米嘛,你跑完难受就吃一块,会好一点的。”父亲还是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但是我还是装作风轻云淡地随手一放,其实那时心里很暖,却又有点诧异。父亲平时工作很忙,没想到我在吃饭时不经意间说了句,“我明天要体育中考”,父亲就记在心里了。把那袋饼干拿起,小心地装在包里,我知道明天我面对的是什么,也明白这袋饼干对我意味着什么,所以心里暗下决心,我,明天一定要尽力去跑,要把好成绩拿来报答父亲。

  想到这里,心里的压力消减了许多,心里想赢的念头更加坚定了,眼前不再变得模糊,反而更加清晰。本来没有焦距的瞳孔开始聚焦起来,刹那间,我感觉我的步伐轻了许多。

  于是,我便加快我的速度,拉大我的步伐,飞快地向终点冲去……身体在快速地移动,身边的景色不断后退,脸上不断有风吹过,我用尽平生的力气,一口气向终点冲去。

  终于,我成功了。跑到终点的我赶紧停下来,调整了下呼吸,迈着虚弱的脚步,走到放包的地方,从包里拿出一块饼干,看着它,不知为何心里有点感动,有点想哭,眼前的视线渐渐模糊。

  不觉间,视线变得清晰了,一行清泪从眼角滑落,落在那块被夕阳照得金灿灿的饼干上,暖意渐渐漾开在心间。

  眼前又糊成一片,依稀间,我发现自己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三勇...
·利比里亚维和一年间
·爱尔眼科桑洲义诊
·将心比心 邻里和谐
·宁海惊现百年前调查民事习惯报告书
·县第一医院完成首例行腔镜肾上腺...
·市民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可拨打...
·火车站存在车辆违规拉客、乱停放...
·我县社会组织服务工作 受上级肯定
·跃龙积极营造廉洁换届选举氛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