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借力网络直播 胡陈歌声传千里

第十届宁海东山桃花节乡村全域旅游推广暨桃花音乐会完美谢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5日 09:04:09

  见习记者王帆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谢远航

人山人海的现场

  4月3日下午,在胡陈的户外运动基地上,歌声阵阵,掌声不断。正在举行的第十届宁海东山桃花节乡村全域旅游推广暨桃花音乐会正在十里花香中盛大上演。本场音乐会不单单现场热闹非凡,更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新形式,与网友在线互动,将胡陈桃花节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据统计,当天共有86万余人次参与收看桃花音乐节的网络直播,观众反响的热烈程度远远超出了预期。

桃花大使阿牛唱着《桃花朵朵开》引爆全场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当桃花大使阿牛唱着《桃花朵朵开》出场,现场的气氛便瞬间被点燃。随着阿牛和主持人开展互动,品尝特色美食学说宁海话,在互动游戏中普及关于胡陈的知识,让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声与掌声……同时,这些逗趣、好玩的场景也通过网络直播传递给了千里之外的观众。每一个画面每一个声音,都在网络直播上精彩呈现,也让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感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胡陈乡与县旅游办将此次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改变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将传播范围从宁海当地扩大到全国,甚至全世界。”胡陈东山旅游公司经理方席文骄傲地告诉记者。

  在外地念书的小谢通过直播观看了在家乡举办的这场桃花音乐会很是兴奋。他说,通过网络仿佛又回到了家乡的田野山间去“浪”,这种新传播方式也能让他们这些远在他乡的游子获得慰藉,重新发现故乡别样的美。

  通过网络直播,胡陈秀丽的人文景色,丰富的文化活动生动直观地传播到全国各地的观众眼中,为打造胡陈乡村旅游品牌出了一份力,也为胡陈加快建设以“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美丽经济”为核心的全域乡村公园,全力打造健康运动小镇,建设成为“中国农乡”可持续发展先行示范区拓宽了渠道,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新鲜有趣,活动丰富的新农村。

  以桃花为媒,以音乐传情,借力网络,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音乐和桃花的辉映下圆满落幕。据悉,整个活动前后总曝光2380万,网络直播总点击量超过21万,现场游客达7.6万余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