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本周先晴后雨 阳光若即若离

提醒:春季踏青谨防花粉过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5日 09:04: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小长假这三天,天气好得真是没话说。鸟语花香,阳光明媚,仿佛给世界镀上了一层金灿灿的颜色。如此天气,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不过过了清明节,就会迎来雨水天气。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先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周三上午受高空浅槽影响,有分散性阵雨。周四至周日降水增多,其中周四、周五可能有雷阵雨天气。从周一至周四气温逐日升高,周四最高温将会升到25℃以上,周五开始气温逐渐下降,周日最高气温将降到20℃以下。

  四月是出门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不过,对于过敏体质的朋友来说,就要小心防范,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如果您在外出时皮肤出现潮红、脱屑或者红斑,这个时候,说明已经花粉过敏了。此时,科学地做好护理工作十分必要。第一步,要及时地用淡盐水清洗面部,第二步,用维生素E乳膏对面部进行保湿,注意,此时要停用所有的护肤品。如果皮肤过敏比较严重,可以擦一些炉甘石洗剂或者中效的激素药膏。另外,最好随身准备一些抗过敏药,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