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复旦大学博士后走进正学大讲堂

探讨王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5日 09:04:5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 4月1日下午,县第三十期正学大讲堂开讲,邀请了陈利权作《王阳明与王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主题讲座。

  陈利权是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复旦大学哲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现任宁波市社科联副主席、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任宁波市文化研究会会长、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文化与社会发展、中国意识形态建设等领域的研究。

  现场,陈利权以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王阳明的生平及其思想精髓,并对王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进行了论述,他认为,王阳明心学的根本精神在于道德理想主义精神、人文精神、反省批判精神与和而不同的包容精神、力行实践精神,习总书记对王阳明思想的阐发与推动,为王阳明心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干部修身立德、党中央治国理政都有极大的借鉴意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