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4月1日起,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停征

每年可为我县港航企业节省费用100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5日 09:05: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谷岳忠葛剑宁)记者从县港航处获悉,从今年4月1日起,我县停征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中国籍非入级船舶法定检验费)。

  据悉,3月1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包括停征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中国籍非入级船舶法定检验费)这项港航行政事业性收费。县港航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加强对停征政策的宣传,确保港航企业充分了解和享受优惠政策,把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落到实处。

  据县港航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停征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后,按照我县现有检验船舶150艘来测算,预计每年可为我县港航企业节省缴费负担100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