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打造“三美”宁海 争做美丽示范

全县“三美”宁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8日 09:43: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昨日上午,我县召开“三美”宁海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标准化、景观化、项目化原则,重点做到“五个精”,找准问题、干字当头,全力以赴建设“三美”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作工作部署,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王军海、沈纾丹等在主席台就座。

  据了解,“三美”宁海建设指的是建设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会议组织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引导他们更好地干事业。会议还对全县存在的河道治理、小城镇环境、农村整治等问题进行视频曝光,并安排5家单位就各自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和整改表态。

  围绕打造什么样的“三美”宁海,杨勇指出,我们要用“五个不”作为标准,做到垃圾不落地、黄土不露天、广告不上墙、小摊不占道、人车不乱行,打造最洁净的美丽县城。要在环境整洁有序的共性要求的基础上,将集镇建设与发展定位、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浑然天成的独特韵味,打造最具特色的美丽集镇。要按照A级景区的标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农户从事农家乐、民宿等多种经营,打造最宜游的美丽乡村。

  杨勇强调,打造“三美”宁海,要坚持标准化、景观化、项目化,重点做到“五个精”。一、规划要精细,要增强规划的前瞻性、融合性、民主性、专业性、特色性、严肃性,让其成为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物建设的依据。二、整治要精准,要通过“六张病例卡、六个零容忍”,真正把整治做到家、做到位,把各类问题连根拔起,实现还净于民、还序于民、还绿于民,还美丽于宁海的百姓。三、景观要精美,要有人本情怀、匠心精神,做到绿色打底、山水塑形、人文立魂,点上做精、线上做靓、块上做美,切实提高宁海的“颜值”和“气质”。四、建设要精品,城市包括乡村建设要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着重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地上与地下、美观与实用的三对关系。五、机制要精当,要创新机制,重点构建“县、镇、村”统筹推进机制、“人、地、钱”要素保障机制、“政、企、民”协同参与机制,实现城乡统筹、美美与共。

  杨勇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拎着乌纱帽干活,拿起金刚钻破难。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工作中不问过程、只看结果,不讲条件、只讲落实,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有力推进。要在一线建功立业,在一线展现铁军风采。要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到项目工地一线,到环境整治一线,督促协调,真抓实干,展现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三勇”铁军风采。要不把埋怨留给群众,不把包袱留给后人。要带着对家乡对群众的感情、对历史的敬畏和对后代的责任做好城乡工作,打造人人点赞、人人向往的美丽城乡。

  林坚指出,要实现“三美”宁海建设,重点要打好五场战役。一要打好美丽县城建设决胜战。要抢抓进度建新、抢抓机遇改旧、抢抓精品游线,“抢”字当头、“干”字为要,抢出新速度、干出新成效。二要打好美丽集镇建设开局战。要以18项具体任务为抓手,以6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补形象之短、补功能之短、补管理之短,打出首战即决战的气势和战果。三要打好美丽乡村建设升级战。要通过各大工程建设、强村富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升级美丽风景、美丽生活、美丽乡风。四要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要以城乡一体为原则,不断推进交通、绿化、水利等工程建设,加快构建功能完备、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基础设施网络。五要打好拆治归立体战。要率先争先抓治水、纵深推进抓拆改、统筹结合治土治气,坚定不移、持续深入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面推进“三美”宁海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