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涉农部门下乡为农户“传经送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7日 09:02:2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王帆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李莹)日前,县农林局联合农技总站、气象局、海洋渔业局在长街镇举办助农增长科技下乡活动。现场开设了农技咨询、畜牧兽医、海水养殖、农民信箱等12个摊位,为当地农民发放指导图书以及解决相关的农业问题。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而各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农户仔细讲解种植养殖知识,并赠送指导图书。在咨询中,农户普遍关心的问题主要是如何提高种植产量、如何解决家畜生病等问题。“这是国家正规渠道发放的图书,指导我们农民如何种植,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一位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户拿着从农技咨询处拿到的指导图书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解决农户农业问题,农林等相关部门还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培养职业农民营销策略,促使种植养殖户成为能种能卖懂销售的新型职业农民。

  据悉,科技下乡活动化被动为主动,改变了原先工作中一对一上访的咨询模式,变成了农技专家下乡指导,并且联合多个部门,帮助农户一次性解决许多综合性的问题。同时,把农业技术、农业信息、农业政策直接送到农户手中。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指导图书3000册。自2016年以来共举办科技下乡活动4次,发放图书已达7000余册,使众多农户农业问题得到了解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