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清明小长假甬台温高速宁波到奉化段发生多起事故

宁海急救医生挺身而出连救7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7日 09:0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 “哎呀,天都黑了,儿子知道我那么晚回去,又要说我不守时了。”

  4月1日18时48分,夜幕降临,县120急救车内急救医生张林松与急救护士王晶晶刚将一名肺癌病人转送至宁波李惠利医院后在返回的路上,车辆刚进奉化段,开始出现间歇性堵车。没开多久,前面的堵车大军将道路“封”得死死的,所有的车辆居然已经无法行驶。

  “前面是不是有车祸?我们下去看看。”驾驶员俞根荣说着就和张林松、王晶晶拉开车门。徒步200米后,只见三辆私家车连环撞,一名5岁女孩倒在车子后排地上,哇哇大哭,左侧头顶鲜血直流,孩子父亲站在一边,束手无策。张林松医生马上将孩子抱到救护车上,对孩子进行全面体格检查与头部包扎止血,并与奉化120取得联系,将孩子送到奉化高速出口。女孩父亲说,自己是慈溪人,当天他是带孩子回台州外婆家扫墓,孩子一人坐在后排,比较调皮,自己把安全带解开了。他已经呼叫了奉化120,可是因为高速是单向行驶,路又堵,迟迟没有到达。对于宁海120急救人员的突然出现,孩子父亲仿佛看到了救星,感激不已。

  一路上,急救车开开停停,停停开开,遇到了七八起交通事故,二三十辆车辆发生刮擦,一旦发现有人员受伤,急救人员便下车进行处理,直到晚上9点,他们一行人才返回站内。

  清明小长假期间,120急救中心共派车113趟,转送危重病人21趟,其中长途2趟,救助车祸病人60余名,其中高速车祸病人20余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