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正文
     高级检索
 
岔小“急救员”培训进行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7日 14:57:32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4月7日,宁海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钱娇红和潘晓丹医生到达岔路镇中心小学,为五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场地设在体艺楼多功能报告厅,讲座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从日常生活中实际发生的事例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的原因及危害;二是“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救护对于患者的重要性;三是实际操作讲解四步心肺复苏法及其要领,并播放心肺复苏PPT课件,使大家对心肺复苏术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实际操作了“四步心肺复苏”法,参与“救护”的同学严格按照相关要领,一步步进行“救护”演练,较好地完成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同学们不仅对紧急救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通讯员:林蓓聪)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医生妙手回春
·白衣天使忙创新
·宁海籍在杭名医信息(部分)
·茶院糖尿病专科建设初显成效
·有病人的地方就是舞台
·化腐朽为神奇
·注意!这6类保护品种幼鱼不能买卖
·踏青赏花好时节
·我县新增一处献血点
·美丽乡村建设 成效明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