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部署颜公河流域整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0日 08:29: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4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颜公河流域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对颜公河流域整治任务进行具体的分解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颜公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颜公河位于宁海县城区,起自桃源中路与北大街交叉处,主流14.5公里,流域86平方公里。沿河共有115个排放口,其中,污水排放口和混合排放口23个,雨水排放口92个。该流域存在雨污水体系分离不清楚、主城区段水体自净能力差、部分污水主管尚未接通,以及大多数支流截污纳管未实施等问题,水质总体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一河一策、水岸共治”的原则,通过截污、清淤、雨污分流改造、物理生化措施、引水等五项主要治理措施,全面改善颜公河水环境质量。

  会上,王军海表示,整治颜公河工作是没有商量余地的政治任务,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德政之举,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合力打好打赢这一攻坚仗。就下一步工作,王军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整治颜公河最大的共识;要咬定目标,大力推进“建、管、护”工作,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加快修复水体生态,打出最高的效率;要众志成城,汇聚最强的合力,做到严格责任、严明纪律,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以“三勇”铁军的要求,紧盯责任要求,紧抓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