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春天,与鸟儿来个约会

宁波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0日 08:30:3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万物萌动、鸟语花香。4月7日上午,宁波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潘天寿广场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依法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市林业局副局长、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邵必文,副县长沈纾丹分别致辞。

  活动中,团县委、青少年代表分别发出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现场摆放了大量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倡议书、通告及宣传环保袋,并介绍了生活在宁波的主要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近几年,我县农林部门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不断加大惩处力度和宣传力度,森林公安先后组织开展“利剑”、“雷霆”等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近三年中,我县共捣毁野鸭非法猎捕点30余个,收缴禁用猎捕工具230余件,收缴放生野生动物960余只(条),有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震慑犯罪分子。同时,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提升,全民守护“生态圈”的氛围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