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干部群众联手 机械人工合力

跃龙草坦头村奏响“治水”新乐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0日 08:49: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绍琦)近日,在跃龙街道草坦头村的草坦溪中,村干部和联村干部、村民一起下河清理河面杂草、漂浮物等垃圾。不远处一台挖掘机在河道中挖掘淤泥与碎石块,加深了河道,增强了坝体的蓄水能力。通过干部群众联手、机械人工合力,该村正致力于实现河道“四无”目标。

  据了解,草坦头村位于跃龙街道南郊,过去村中畜禽养殖场所遍地,污水横流,村民多有抱怨。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全村掀起一场场风风火火的治水行动,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全村彻底关停畜禽养殖,共清理养殖舍建筑面积387平米、简易棚面积1223平米,并做好地貌恢复工作。随后,先后完成草坦溪拦水坝工程和河道美化绿化工程;去年9月,草坦头村又完成污水管道铺设,全村生产生活污水告别直排入河,经污水处理终端处理后实现污水零排放。

  虽成为街道治水的排头兵,草坦头村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今年计划继续实施河道整治和绿化,落实“河长制”,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和保洁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