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计生有奖问答 微信平台互动

梅林街道多措并举优化计生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0日 08:45:4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俞玉珍) “孕前优生检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停用避孕药最好过多久再怀孕?”“口服叶酸主要预防哪些出生缺陷?”来自梅林街道杨梅岭村的吴女士认真回答并全部答对以上三道题,抽得一等奖。

  近日,梅林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准备了50余道计生问答考题,前来参加免费妇科健康体检活动的妇女只需任意抽取三个题目进行回答,答案全对后便可以参与抽奖。“不仅学到相关知识,还可以得到奖励,这种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我很喜欢。”吴女士很是开心。

  连日来,梅林街道以清明期间外出人口集中返乡为契机,与梅林医院联合为辖区广大育龄妇女开展免费妇科健康体检活动。此次妇科病普查活动包括B超、血尿常规检查、白带化验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检查服务及现场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育龄妇女的健康意识,完善了育龄妇女的健康档案,同时也使育龄妇女体会到了街道的关怀,推动了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现场,街道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居民的咨询,并推荐扫描梅林计生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在提高了计生知识知晓率的同时,计生服务也更加便利、亲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