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桃源街道社会工作宣传周圆满落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0日 08:4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陈浩良葛静晓)日前,一群身穿“红马夹”的身影活跃在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绿化带和天明湖畔,他们弯腰捡起草坪里的烟头、塑料垃圾,热情地向往来行人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原来,这都是桃源街道各个社区的社会工作者们,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

  3月21日是2017年的国际社工日,今年活动主题为“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国际社会工作日的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工作者的主要服务阵地。发挥好社工的专业作用,对于润滑社区关系、激发社区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增进社区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工作宣传周上,桃源街道发动辖区内9家社区,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净化社区环境、演讲比赛、专业社会工作知识系列讲座等;同时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互动游戏、报刊微信等手段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力度,集中展示全市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传递社工理念,展示桃源社工风采,有效提高了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度,营造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桃源社会工作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今后一个时期,桃源社会工作将以健全制度、建设队伍、拓展平台、专业服务为重点,以助力社区建设、完善“三社联动”机制为突破,立足民政,面向社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