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林坚在参加宁海代表团集体审议时强调

加快追赶跨越 推动融合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1日 08:3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参加宁海代表团集体审议时强调,要扎实推进理念融合、空间融合、产业融合、机制融合,加快宁海追赶跨越步伐,实现融合发展。

  林坚指出,融合发展首要是理念融合。要做好北联、南延两篇文章,加快融入宁波市区,加快打造链接台州的桥头堡,真正形成区域整体效应和辐射效应。要实现经济社会全方位的融合,特别是共同推进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建设,真正实现南北呼应、齐头并进,加大宁海湾保护与开发,使整个湾区首尾呼应、有效融合;要推动公共服务融合,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林坚指出,融合发展基础是空间融合。要加强规划融合,按照立足市域、辐射周边、放眼全省乃至长三角的要求,编制成一个真正体现南融合、均衡化并且有前瞻、能落地的规划。要以交通先行促进空间融合,深入实施交通“三百”工程,构建“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大交通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进度,积极推进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高速路网和对外交通路网密度。

  林坚强调,融合发展关键是产业融合。要加强产业导向的融合,积极融入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打造绿色智造全国高地,形成“3+3+X”产业体系。要加强产业政策的融合,整合二三产政策,进一步鲜明政策扶持的方向、实业强县的导向、创新驱动的指向。要加强产业布局的融合,根据各地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强化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统筹推进通用航空、智能汽车等产业,形成集聚发展好态势。

  林坚最后强调,融合发展保障是机制融合。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设立相关机构,列出任务清单,实行议题式管理,以更大力度、更大范围、更加灵活地解决区域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完善要素保障机制,加大土地要素保障力度,破解发展制约,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力度、提高标准,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