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生活美容院不能做注射性整容

宁海目前只有县第一医院和城关医院能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1日 08:45: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去美容院敷面膜、打美白针、割双眼皮、纹眉……这些对爱美女士来说都不陌生。但我们经常去的美容院真的可以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吗?

  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美容院分生活美容院和医疗美容院。常说的打玻尿酸、瘦脸针、美白针、隆胸、隆鼻、割双眼皮、纹眉等都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服务场所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动刀者”需有医师资格;而生活美容服务一般是非创伤性和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护理、保养、修饰等服务,比如市民去美容院洗脸、按摩脸部、敷面膜等。目前县卫生监督综合管理系统在线管理的持证美容场所达92家,均为生活美容场所,被核准开设并开展医疗美容科目的仅为宁海县第一医院和城关医院。

  为加强对辖区内生活美容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美容服务行为,县卫生监督所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排查。目前已监督检查美容场所25家,未发现开展医疗美容情况,其中23家为规范经营的在线管理的生活美容场所,另2家美容场所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通过“先照后证”“双告知”政策的落实,检查人员对其暂时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行为已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并限期办理。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另外,市民如有发现美容场所无证经营或开展非法医疗美容,可立即拨打12345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