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二十年后回首故乡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 503班 邬茹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1日 10:23:38

  家乡如同一个鸟窝,当你渡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后就会离家远去,父母就会变得孤独。

  二十年后,你会在前往故地看看它的变化吗?我会,因为我想去看看。看看它的变化,房子是不是变高了,人口是不是变多了,我都想去看看。以前关心过、帮助过你的老师同学们,过得怎么样。

  我乘着前往家乡的巴士,从车里往车窗外望去似乎有了些变化。家的附近的工厂竟然不见了,原地址已经建了一个小公园。我让司机停下巴士,然后下车跑向公园。走进公园里面后才发现,它像个迷宫,弯来绕去,一点儿也不小。路道两边种满了嫩绿色的小草,深绿色的大树和五颜六色的花朵。渐渐地我好像走进了公园深处,发现了一座亭子,亭子的四周有一圈河流河上有一座熟褐色的木质小桥。我走进亭子,扒着围栏往河流里望去。河水清澈见底,水中有不少金鱼在游来游去,活泼的很。我把包中的吐司撕成吐司碎,一把撒进水中。金鱼一条条飞快地游向吐司碎,抢起食物来。

  离开公园紧接着是一大片油菜花田,春天花开的正旺盛,金灿灿的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我闭上眼睛走进花海迈着轻快的步伐穿梭花海之间,感受这浓浓的春意。春风轻轻拂过,花儿泛起微波。曾经西店是一个工业重镇,现在已经变成了鸟语花香、莺歌燕舞的美丽天地,真是太令人陶醉了!

  家乡变化了,变得更加美好了;人们也变了,变得懂得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看着越来越美丽的故乡,我感到了由衷的欢喜。我想,不管我离家多远,我都会把故乡装在心里,直到永远。

  (指导老师:章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日报】唐一军等市领导参加...
·【宁波日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
·【宁波日报】现代化农业之路势在...
·童心绘出家乡美
·“萤火虫”点亮老人的心
·公交车礼让其他车不让会造成视觉...
·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拒交物业费法...
·宁海目前只有县第一医院和城关医...
·“五险一金”到底该不该交?
·桑洲78名新支委重温入党宣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