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西店一网民发布虚假信息破坏选举被拘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2日 08:46:1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红燕童先撑)日前,网民“nhskg4005”在网上曝光西店樟树村主任戴某收受绿化工程施工方近百万元贿赂。该帖合计浏览1744人次,回复12条,引发较多网民关注。经调查,该网民也是道听途说,后因涉嫌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拘留。

  4月4日22时41分,网民石某在“宁海在线”发布题为《谁来拯救樟树村民》一帖,称西店樟树村主任戴某收受绿化工程施工方近百万元贿赂。4月5日,戴某到西店派出所报案,称该帖发布内容均属捏造,要求公安机关处理。西店派出所受案后,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该发帖网民石某称自己网帖中的内容均是事实,但民警要求其提供证据时,石某称发帖内容都是道听途说,不能提供相应的事实证据。根据调查,违法嫌疑人石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涉嫌捏造事实诽谤他人。4月7日,经宁波市公安局批准,对石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换届相关法律是不容触碰的“高压线”,我县将继续以高压的态势,加大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