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八旬老太半夜发病 孩子电话联系不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2日 08:46: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 “铃铃铃……铃铃铃……”4月9日凌晨1:00,夜深人静,县急救站调度指挥大厅内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是120吗?我80岁的老伴生病了,你们可以来看看吗?”电话那头传来了苍老而又无助的呼救声。

  接到报警后,急救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家住九楼的胡老太与老伴育有两个儿子,但没跟孩子们住一起,90岁的老伴也已经腿脚不灵便,平时都是胡老太在照顾老伴。六天前,胡老太就出现头昏,以为是年纪大了就没在意。半个小时前明显加重,伴视物模糊、干呕、四肢乏力,平卧后未见好转。老伴给住在宁海的大儿子打电话,电话关机;又给远在贵州的小儿子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情急之下老伴拨打了120。急救医生赶到后马上对胡老太进行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均正常、血压155/77mmHg,双侧瞳孔等大、对光反射存在,四肢肌力正常,有高血压病史。急救护士立即给予胡老太吸氧、心电监护等对症处理,并一起将老太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县第一医院进一步检查。

  后来,经过急救人员的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远在贵州的小儿子,小儿子又告知了大儿子另一个手机号,终于在一个小时后,大儿子赶到了医院。经过县第一医院的精心治疗,胡老太已于10日上午康复回家。

  120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家有年迈老人,并且分开居住的,平时请尽量多陪陪老人,最好为老人配备一台具有定位与SOS报警功能的老人机,并且教会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一定要定期陪老人到医院体检,并在家中备好急救药品。最重要的一点是:子女的电话千万千万不要关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