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盒减肥饼干上千元 她咬咬牙买了三盒

结果饼干没收到 微商还把她删除好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2日 08:46: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社交网络时代,“圈子经济”已经逐渐延伸到每个人的社交生活中。如今,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你的朋友圈里总会有人在卖东西,或化妆品、首饰,或私家烘焙、母婴产品等,各类信息良莠不齐,一不小心就会被“坑”。这不,我县的陈小姐最近就被“坑”了。

  今年27岁的小陈在一家公司上班,平时工作生活也没什么烦心事,只有一个烦恼一直困扰着她,就是自己的身材偏胖。她尝试过很多减肥手段,都没有成效。一个偶然的机会,小陈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朋友转发推荐一款减肥饼干,号称吃完一个疗程便能“身轻如燕”,体态优美。小陈心想着既然是朋友转发推荐,再加上效果这么好,便主动扫描二维码添加了“星空”小姐的微信。

  “星空”经常在朋友圈里推广这款减肥饼干,小陈从朋友圈得知她也是宁海人,两人聊得很愉快,一来二去便对这个“星空”格外信任。2016年10月,考虑再三后,小陈决定买三盒饼干试试效果,便通过支付宝向其转了3600元钱,包括饼干和一个体脂秤,“星空”保证4天便能收到货品。

  付款后,满心期待的小陈焦急地等待着传说中的减肥饼干的到来。可是没想到过了一周还是没发货,小陈便通过微信催促“星空”赶紧发货。而这时“星空”才说,她只负责接单,并没有库存,饼干统一由公司发货。明天复明天,明天何其多,又焦急地等待了一个星期的小陈有点担心被骗,表示饼干不要了,并希望“星空”能够退款。而此时的“星空”则显得很回避,表示自己并没有权利退款,之后便迅速将小陈删除了好友。

  之后迟迟联系不上“星空”的小陈,一怒之下将“星空”起诉到了县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退还货款。案件审理过程中,由于无法联系到卖家“星空”,承办法官依法作出缺席判决,支持了小陈的诉请。

  法官提醒,微商贩卖的商品品种繁多,门槛低,有些卖家自己也不清楚商品的准确来源,以及是否符合上架开卖标准。因此大家在选购商品时应提高警惕,尽可能选择货到付款、当面交易等保障性较高的交易方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