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服务业产值目标高出工业一半

【宁波日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探索开发建设新路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2日 14:53:31

  (《宁波日报》2017年4月12日第A1版)

  本报讯(记者黄程孙吉晶通讯员江赛帆)去年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完成注册的东华能源电商交易平台项目,眼下正在进行投入运营的最后准备。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依托东华能源自身的业务板块及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在新区建设一个集线上展示、交易、竞拍、金融服务、物流仓储服务等于一体的化工产品线上交易平台。

  “平台初期负责东华能源自产产品的销售工作,未来引进同类供应商,逐步发展为大型化工材料电商交易平台,预计可实现年线上交易额100亿元。”项目负责人说,随着平台的入驻投用,东华能源其他高端制造项目也会优先考虑落户新区。

  通过引进电商平台、企业总部等业态实现二三产融合集聚发展,是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在开发建设路径上的新探索。此前,我市唯一一家涵盖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宁海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从初次接洽到签约只用了113天,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5个多月,刷新了重大项目落地的宁海速度。

  除了年产3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基地,一并落户的还有公司总部、销售以及租赁总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区二三产融合集聚发展的标杆。2014年至今,销售公司实现销售56000余台。租赁公司已完成482个充电桩的建设,投放车辆1061辆,发展会员7000名左右。第一辆新区产的知豆汽车,将于下半年下线。

  知豆项目的成功,让南部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新理念更加坚定。在今年的工作目标中,新区明确提出,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服务业产值150亿元。“除了传统的城市配套服务行业之外,新区积极培育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等高端新兴服务业,把这些作为新区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