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乒乓球转起来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4日 09:12:54

  金桥小学五(2)班朱楠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过无数次成功,也许是学会做饭,也许是学会了独自睡觉,也许是战胜了一次恐惧……但最让我难忘的一次成功是——我学会了发下转球(打乒乓时发的一种技术球)。

  记得那是烈日炎炎的暑假的一天,乒乓球馆举行了一次比赛,看着大人们随心所欲地控制着球,我也下决心了——要学会打乒乓。

  爸爸打乒乓很厉害,他亲自教我。因为“严师出高徒”,爸爸对我十分严厉,每个动作都要做到十分到位,而且爸爸发给我的球也十分刁钻,常常让我接不到……这不,老爸又要教我“新花头”了。

  爸爸说在比赛时不发下转球,就容易输,你一定要让下转球成为你的“杀手锏”!

  可是学发下转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谓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下转球可不是球一抛拍一挥就可以的,要有力度、角度、转度、位置这四个要求才行。在炎炎夏日,我顶着火热的天气,一练就是练两个多小时,脚都练跺伤了,我仍继续练着;汗如雨下了,我一抹汗又继续练着;手练得酸得都要发抖了,我练习的脚步还在继续……一天,两天,一周,一旬……两个月后,我再次用力“噌”地一下发出球去时,乒乓球转起来了,我成功了!

  成功的感觉就像一个百味瓶,苦尽甘来;成功的感觉就像一颗种子,要努力冲破泥土才能见到阳光;成功的感觉就像喝咖啡,入口是苦涩,但浓浓的奶味就会立刻在口中弥漫开来……

  回到家后,我拿起那伤痕累累的球拍,看着那有些发黄的乒乓球,我脑海里又浮现出以前爸爸对我的训斥,对我的责骂,我每天顶着炎热的天气练两个小时乒乓球的艰辛……刹那间,我心头上有百种滋味正聚集着,我尝到了成功的快乐。

  我又要开始写我成功的新一页的篇章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泪飞顿作倾盆雨
·方前互通立交完成最后一块箱梁铺设
·我为汽车种棵树
·篮球萌宝拉练赛 实幼亲子绿色行
·校园美食节 “吃货”的盛宴
·父母有钱不给子女 子女就可以不赡...
·4月16日起我县火车站新增两趟动车
·村民“喝水难”何时能解?
·救人危难 品德高尚
·桃源街道顺利开展村(社)换届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