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整治乱停车 增设停车位 拖离僵尸车

梅林街道堵疏结合整顿停车秩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7日 14:07:55

  宁海新闻网讯 道路整洁干净,停车井然有序。这是记者近日在梅林街道梅桥线上看到的全新景象。梅林街道小城镇综合治理初见成效,乱停车的现象几乎不见踪影。

  梅林街道作为城区的一部分,一直以来城市化进程相对滞后,配套功能不够完善,管理水平与发展速度不相匹配,主要道路占道经营、车乱停、房乱建、线乱拉、卫生脏乱等“五乱”问题较为突出,去年还被浙江电视台《今日聚焦》曝光了相关问题。针对这一短板,梅林街道突出标本兼治、建管并重、常态长效,疏堵结合,宣传与严惩并举,全力整治城区环境,重点整顿主要道路的停车秩序。

  自上月底以来,梅林街道建管科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交通等部门制定整治方案,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共200多人对甬临线道路两侧的“道乱占”“车乱停”等顽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针对车乱停问题,坚持疏堵结合。“堵”主要是加大执法力度,安装完成抓拍监控系统,实现主要道路路况实时掌握,同步安排执法人员引导劝离,对于不予配合的车主给予处罚。“疏”主要是增设停车场地,租用5亩闲置厂房,设立停车位近400个,并重新规划主要街区道路两侧停车位布置。现停放在主要道路的僵尸车全部拖离,交通路况明显改善。

  梅林街道还在加大宣传力度方面下功夫,行动开展以来,联合工青妇校共开展入户宣传活动3次,提高市民主动参与环境治理意识,并逐步实现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机关干部和学生开展环境大清理活动5次,志愿清理镇区环境,并利用电视、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放大活动的教育效应,进一步提高市民爱护环境、注重卫生的意识。(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