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走向春天的田野 探寻自然的秘密

梅林中心幼儿园把绘本阅读课搬到田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7日 14:10:53

  宁海新闻网讯 “春天的风,轻抚面颊;春天的雨,滋润百花,春天悄悄地走进了幼儿园,走进了孩子们的眼帘。听,操场上孩子们兴奋地和小伙伴讨论着……”近日,梅林中心幼儿园引导少儿捧着绘本探世界,将绘本阅读课搬到了田野。孩子们在看一看、听一听、闻一闻、辨一辨、比一比、做一做中去探究自然的秘密。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大自然,培养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梅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进入式”、“探究式”、“应用式”捧着绘本去旅行活动。活动中,一部分孩子按图索骥,一下子找到了紫云英的花,在广阔的紫云英花田中歌唱;一部分孩子在樟树底下认真地掏挖蚯蚓,没多久,孩子们就掏来了胜利果实;还有部分孩子跟妈妈一起对着书本植物找标本,完成了收集花草的任务后,孩子们拿着放大镜专注地观察起来。

  通过这种形式,梅林中心幼儿园老师们把传统的阅读形式变得更加活泼、温馨而充满乐趣。据介绍,在教师的引导下,绘本阅读课教学可以帮助孩子们构建自我,更是一个动手、动脑、动口的过程,还是不断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活动结束后,家长之间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感受颇深。“如果没有阅读这本书,还真不知道自己从小看到大的野花野草的名字和用途,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有收获,也让我们做家长的收获不少。”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说。(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严洁)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