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林坚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字当头狠抓责任落实 细处着力筑牢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9日 08:34:41

  宁海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严字当头狠抓责任落实,细处着力筑牢安全防线,以翻篇归零、积极有为的姿态,持续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副县长范建军、王辅橡、陆朝晖、沈纾丹参加会议。

  会上,林坚充分肯定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连续4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连续4年荣获市级先进集体,连续2年考核全市第一,小微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外包、安全宣教阵地建设等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同时,我县还被列为全市唯一的标本兼治遏制重大事故全面试点县,并于今年成功捧得“平安金鼎”。

  林坚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永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容不得丝毫的放松和懈怠。他强调,要强化以人为本,把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到底。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进一步扩大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领域,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做到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肩共担。要强化标本兼治,把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各项试点任务,防牢管好源头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四个关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包干到户。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应制度,紧抓专委会责任落实,并在引导企业增强主体意识的同时,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加强检查和处罚力度,倒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动员社会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守护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改革创新,把长效常态机制构筑到家。积极对接上级改革,加快推进标准化企业建设、诚信化企业建设、隐患排查社会化服务、信息化防控和基层网格化监管这“五化”机制,在改革创新、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7年度工作安排,表彰了2016年度市、县两级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还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何莎莎)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