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杯牛奶下去出现呼吸困难

春天哮喘高发注意饮食禁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9日 08:51:37

  宁海新闻网讯 春天,树叶发芽,花儿绽放,这个时节,是很多病菌繁殖的季节,也是很多过敏原泛滥的季节。再加上昼夜温差大,呼吸道疾病、花粉过敏、哮喘等疾病也是接踵而来。

  4月12日,县急救站接到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电话,称一名9岁男孩哮喘发作,需要救治。接到求助后,急救人员即刻赶往服务站,看到小男孩坐在椅子上输着液,精神萎靡。经询问得知:小男孩有哮喘史,对牛奶、花生等过敏,下午放学后趁大人不注意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喝完不久就出现了气急、恶心、喘息等情况,这才告诉了大人。大人赶紧把孩子送到卫生服务站,经过吸氧、抗哮喘治疗后好转,20分钟后再次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急救人员把孩子抬上救护车后,持续吸氧,给予心电监护,将孩子安全送达医院。

  哮喘患者该如何安全度过春季?县120急救医生建议,应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做好长期备战哮喘的准备;饮食清淡易消化,避免牛奶、鸡蛋、鱼虾海货等易诱发哮喘的异体蛋白食物;积极做好防护,减少与花粉、尘螨、动物皮毛这些过敏原的接触,外出应戴口罩;哮喘发作,应及时拨打120。另外,平时一定要重视,最好到正规医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