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全县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严实责任 严肃纪律 严把标准 严密组织 以效果为导向又好又稳推进村社换届下阶段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0日 09:19:21

  宁海新闻网讯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严实责任,严肃纪律,严把标准,严密组织,以效果为导向又好又稳推进村社换届下阶段工作,为宁海坚定追赶跨越、实现美丽崛起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县领导李贵军、徐震宇、潘红月、范建军、陆朝晖、沈纾丹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会议。

  据悉,我县在4月1日顺利圆满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任务的基础上,及时转段进入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本次换届相比以往,呈现出更加突出换届过程的指导把关、更加突出乡镇党委的组织把控、更加突出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更加突出实干担当的履职导向等四大特点。

  杨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换届工作成效,并对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村社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周密谋划、严密组织,集中力量逐个打好攻坚战、歼灭战,确保在5月20日前按期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重视,做到压茬紧凑有序推进。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拧紧责任螺丝不放松、强化舆论宣传不放松、严厉打击查处不放松,不要轻言形势大好,不可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对村(居)委会选举工作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二是操作把控要规范细致,扎实周密做好组织工作。各乡镇(街道)在具体工作中,必须紧盯细节严格操作,做到一个程序不缺、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标准不降。在业务指导上要强调细节,在选情把握上要注意细节,在程序操作上要把好细节。三是选优配强要鲜明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基层铁军。换届是打造基层铁军的重要一环,在选举工作中,要准确把握资格条件、深化对标竞选做法、注重优化村社班子结构,着力选好班子、推动新发展。四是问题处置要精准到位,确保整个换届平稳有序。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个决不允许”,妥善处理好信访问题、及时处理好突发事件、有效处理好负面舆情,确保整个过程平稳有序、总体结果圆满成功。(记者黄浓珍)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