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看齐省内样板乡镇 打造特色“美丽集镇”

我县赴德清学习考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0日 09:35:23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镇治办组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成员单位及创建单位等一行近60人赴德清县样板乡镇(乾元镇、莫干山镇)学习考察。通过实地走访代表性的片区、街道、景观节点及精品路线等,学习样板乡镇的先进经验。

  洁净美观的街道、坐落有序的宅院、各具特色的风情小弄……4月12日上午,县镇治办一行先后走访了乾元镇丁家弄人文基质片,莫干山镇庾信北路、黄郛路等地。据了解,德清县按照“有个性、有产业、有文化”的要求,以产业发展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管理提升为保障,焕发旧城活力,实现了老城小镇的有机更新。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工作短板,乾元镇更是突破旧思维,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各类整治难题。如以“违建拆除,节点打造来破‘差’”,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民生实事工程,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经过集中整治,德清县城镇整体风貌大有改观,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学习考察中,大家感受颇深,觉得德清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很多好的思路、模式和路径值得我县学习借鉴。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和借鉴德清县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科学规划,打造具有宁海特色的“美丽集镇”。(记者颜燕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