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应龙泉名师工作室入围省中职名师工作室立项

独创“两法一养”颠覆传统理论教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0日 09:36:21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获悉,县第一职业中学的应龙泉名师工作室成功入围此次浙江省中职名师工作室立项,成为目前宁海首个也是唯一的中职省级立项。

  作为名师工作室的挂牌名师和首席名师,应龙泉在培养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时,首创的“两法一养”学习思路,改变了传统“为理论而理论”的教学方式。这“两法”中的书法和学法,将知识从“个体性”上升到“一般性”;而“一养”里有利于修养身心的传统文化,例如养生、茶道和古琴等项目,成为了在吸收内化中形成的教学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应龙泉以跨界的思想,将中国传统的文化精髓进行整合、提炼,形成了提升中职学校教师的跨界学习思路,从而站在更新、更高的角度,引导、帮助教师更好地体验、运用教育教学方法。这在模具实训课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学生花6个小时将模具做出来,这一过程中通过实践产生学习的兴趣,技能的魅力也就有了。而除了造型、加工、装配等环节,学生还能参与接单、营销等环节,形成一个跨界的、长期的智能制造,模具项目经纪人应势而生。(见习记者林琪)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