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春暖花开 气温上升 老慢支别急着脱衣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0日 09:47:14

  医院:县第一医院

  时间:4月1日—4月17日

  急诊总量7222人次,其中呼吸衰竭有47人,上呼吸道感染有300人。

  最近,70岁的王奶奶每天咳嗽,咳出的都是黄浓痰,连晚上都睡不好。昨天,王奶奶又因为咳嗽咳得喘气不止,被家人送到了县第一医院急救。

  原来,王奶奶平时就有老慢支,近期昼夜温差大,可她仍旧早起晨练,由于早晨温度偏低,但她没有注意保暖,衣物添加不及时,结果受凉感冒,导致病情严重。

  在县第一医院急诊室,这样的病人,每天都会收治好几例。急诊室护士李静芳告诉记者,收治的几个病人都是老病号。大多数人认为,老慢支最难熬的是冬天,其实眼下虽然春暖花开,气温也是日渐上升,但早晚温差大,老年人还是不要急着脱衣服。县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一专家介绍,慢性支气管炎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感冒既是慢性支气管炎的重要致病因素,又是其病情加重的重要诱因,所以,积极预防和减少感冒的发生,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

  春天呼吸道非常脆弱,加上早晚温差大,各种细菌、病毒繁殖生长较快,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特别是有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病史的更应注意。专家建议,老年人的饮食应注意品种多样,容易消化,避免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切忌衣着不当,眼下温差大,特别是外出时更应注意,不要过早更换衣服,防止感冒,从而免除诱发肺炎、肺气肿、肺心病的危险;同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活动量力而行,常到户外活动,增强心肺功能。另外,患有呼吸道慢性病的老人,一定要按时服药,一旦出现病情变化,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疾病加重引发更大的危险。(记者潘旭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