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省督导组来我县检查指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杨勇李贵军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1日 08:54: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前两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郑军带领的省督导组一行来到我县,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就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市换届办领导贺威平等陪同,县领导杨勇、李贵军、金勇、方勤、潘红月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杨勇介绍了我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据了解,我县着眼“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总体目标,严抓准备工作、严实责任链条、严格选人标准、严密组织实施、严肃选风选纪,顺利完成了村社党组织换届;目前正有序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在5月13日前完成村(居)委会选举,5月20日前全面完成村社换届工作。下一步,我县将针对村社换届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换届时间节点和计划安排,紧扣“又好又稳”,坚守“四个决不允许”,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实干选人导向、依法依规操作、严肃选风选纪、服务中心大局、全面精准稳控一贯到底,确保村社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郑军对我县前阶段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宁海在推进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了领导重视、部署周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的工作特点,换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一要继续落实责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二要严密组织实施,严格对标操作,实行全程记实对账管理,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操作流程不缩水;三要强化重点任务落实,抓好“书记主任一肩挑”“书记兼任董事长”“支委兼任村监会主任”等结构优化工作,切实把省委对换届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密切关注矛盾复杂村选情,加强摸底调查、应急处置,统筹抓好全县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五要严肃选风选纪,及时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风清气正;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平稳、顺利、有序推进。

  座谈会前,督导组一行还赴越溪乡越溪村、力洋镇小青村、胡陈乡东丰村,深入一线、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