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政协民主监督组暗访小微水体治理

尤玲娟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1日 08:54:0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 4月19-20日,县政协主席尤玲娟率民主监督组暗访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小微水体治理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尤永成、华祥平,秘书长蒋善琪参加。

  围绕五水共治做好民主监督是今年县政协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为此,县政协组建了6个民主监督组,发动241名委员全员参与,常年对我县的溪道、河流、池塘开展民主监督。利用两个半天时间,第一民主监督组走进大佳何镇、桥头胡街道、梅林街道、深甽镇开展暗访,寻找可能影响小微水体环境治理的污染点。4月19日下午,尤玲娟率队首先来到大佳何镇。尤玲娟等依河而行,深入村庄,在该镇石门溪河流两侧,发现了房屋边几处生活污水直排现象,排污点附近发出臭味。在桥头胡街道,监督组发现有村庄也存在污水直排问题,部分河道边垃圾堆放未及时清理。4月20日下午,监督组发现梅林街道少数村庄的池塘水体质量很差,急需整治。在深甽镇某塑胶厂门口的渠道发现,水域中的污水已经沉淀并长满青苔。暗访组对以上问题都逐一拍摄,并记录在案。同时,还对部分认领的小微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尤玲娟指出,小微水体是水道的“毛细血管”,如果毛细血管出了问题,最终肯定要影响河道主动脉。她希望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要进一步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做到全民发动、一鼓作气、攻坚破难。政协组织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当好“五水共治”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为党委政府的“剿劣”行动提供意见和建议。

  据悉,县政协将组织暗访组,实现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小微水体整治情况督查全覆盖,助力全县“剿劣”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