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领导督导村社换届选举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1日 08:54: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国亮)为确保我县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昨日下午,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朝晖就村社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

  陆朝晖一行先后听取了强蛟镇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该镇村社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碰到的困难,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大家一定要在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派出所民警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要深入排查走访,切实掌握可能影响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要重点关注问题较大、矛盾突出的村和社区,提前介入化解矛盾纠纷,为换届选举奠定良好基础;要强化预案预演,制定出台选举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总体预案,细化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进行。

  据悉,在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贿选、网上恶意炒作等破坏选举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的行为,一律按上限对行为人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对肆意干扰选举秩序、为候选人助威造势的,符合刑事拘留标准的一律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