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加强健康教育 远离不良习惯

我县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1日 09:06: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银丹) 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连日来,我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在辖区积极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来自县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恶性肿瘤仍是我县居民的头号死因。2016年全县肿瘤死亡共1300例,死亡率为206.71/10万,略高于2015年。恶性肿瘤死亡数占总死亡数的33.00%,居总死亡数的首位。其中恶性肿瘤死亡居前五位的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和食管癌。从年龄看,10种主要恶性肿瘤的死亡率基本呈现随年龄增高而上升的趋势,35岁以后上升迅速,尤其55岁后上升更快。

  专家表示,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远离癌症,要从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做起。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癌症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坚持不吸烟、健康饮食、适量运动的生活方式和防治有关的感染,可预防40%的癌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远离危险因素是预防癌症的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