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又到蛏子肥美时

【宁波日报】长街打响蛏子节品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10:18:38

(《宁波日报》2017年4月19日第A7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蒋攀通讯员苏敏宣)又到一年中蛏子最肥美的季节。昨天,“中国蛏子之乡”宁海长街镇以蛏为媒,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品蛏子盛宴以及亲子游、户外农趣体验等不同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进一步打响长街蛏子节品牌。

  昨天上午,在长街镇伍山村的一个个养殖塘内,三五成群的蛏农弯着腰麻利地抲蛏。“今年蛏子的价格,比去年略高一些。”蛏农介绍,这里的蛏子在农历五月养殖,11月开始采收,一直持续到清明前后。4月份是蛏子口感最好、最肥美的时候了。

  宁波蛏子主要产自长街。长街镇蛏子养殖面积2.6万亩,产量约7500吨。养蛏、贩销、烹饪、加工蛏干……如今,一条完整的以蛏子为龙头的产业链已经形成。全镇从事养殖、捕捞、贩销的超过7000人。目前,长街已拥有“长街牌”“月边塘牌”“天寿牌”“青农牌”等商标。蛏子节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当地蛏子的知名度,而且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和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