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主持:何峰

【宁波日报】乡下头一周精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10:18:38

(《宁波日报》2017年4月19日 第A9版)

 

 

 
 
 

    《春风煮竹笋,柔情漫山村。挖笋,采茶,放牛,耕田……弘扬村里赴春之约》

    推送日期:2017年4月13日

    推荐理由:漫山遍野,只要有竹的地方,就有笋。房前屋后,只要有几丛竹,就有无数春笋满林生。看竹笋萌动,心里涌动着山村春水般柔情。宁海黄坛双峰弘扬村第三届春笋节暨三月三快乐笋宴游开幕,约你尝笋羹、掏嫩笋,小山村里踏春寻芳。

    大家桂秀:春笋大量上市,家家户户晒制笋干咸齑。选用上好的咸齑,新鲜的竹笋,用锅煮熟后晒干,是乡下头必备的长下饭。有句宁波老话叫“三日不吃咸齑汤,两脚有点酸汪汪”,说的就是这种鲜美无比的笋干咸齑汤!

    妙笔生花:春雷一声响,春笋破土长,要尝甘笋宴,黄坛赴一场……

    《草莓干、无花果酒、珍稀肉肉……慈溪坎墩这片热土上的产出,是仰望星空的梦想》

    推送日期:2017年4月12日

    推荐理由:大学文凭曾是众多农家子弟“跳出农门”的通行证,但进入新世纪以后,不少大学生又从城市回到了田园,还闯出了自己的新天地。在慈溪坎墩,占地1000亩的大学生农业众创园里,首批8名大学生租种了400多亩土地,创造了1000多万元的年产值。

    姚虹翔:因为梦想,也因为热爱,大学生们在慈溪坎墩这片热土开创了新天地。

    聪聪:农业也是我们青年人的事业,年轻的农创客脚踏实地,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四月蛏子肥美,薄壳里散发着柔软的海风味。马岙门蛏子节走起》

    推送日期:2017年4月12日

    推荐理由:泗洲头镇拥有蛏子养殖基地近万亩,主要分布在灵南片上、下马岙、墩岙塘等村附近的蟹钳港区域,称之为“马岙门蛏子”!该滩涂生态环境优美,远离工业污染,常年有淡水注入,水质咸淡相宜,为蛏子生长的最佳地之一,因此“马岙门蛏子”味道格外鲜美。

    飘来祥云:印象外婆家,地道农家菜,柔软海之味,肥美蛏子宴。

    颖之:麦碎花开三月半,美人种子市蛏秧。清明前后,蛏子格外鲜嫩肥美,想去尝尝鲜!

    《一山一水一茶,一些欢喜。春风十里品香茗,奉化尚田,最美茶园等你》

    推送日期:2017年4月11日

    推荐理由:采一捧春露吐嫩的茶芽,炒一锅独一无二妙趣横生的春茶,观一种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茶工艺,吟一首春意盎然的茶诗……奉化尚田茶文化节,茶季有约,置身茶海,体验茶与道的自然和谐。

    似水年华:一山一水一壶茶,一花一草一幅画。春风十里曲毫香,奉化尚田来等你。

    在水一方:游尚田山水,摘新鲜茶叶,看美丽风景,品农家美食,享天伦之乐。尚田,约起!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