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本周春夏乱入 早晚温差大

穿衣不妨试试洋葱式叠加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08:46:58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最近裹着长袖的保守派与穿上短袖的激进派争得面红耳赤,这天气怎么穿成了大家争论的焦点!昨天清晨时分,宁海最低气温只有10℃,早起出门的人能感受到一丝寒意。但白天太阳出来后,气温“突飞猛涨”,午后最高气温更是冲到了23℃以上。一天内温差超过13℃,大伙抱怨,真是春夏冬乱入,一天穿越四季的节奏。春装、夏装……街上一派“乱穿衣”的景象。

  “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四月下旬正是春季,时值大气环流的调整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又势均力敌,两股势力斗得如火如荼,一夜之间天气变上几变不稀奇,总的来说“四月天”气温很“任性”。前两天的天气,阴阴凉凉,洒些小雨,而到了双休日又进行“晴天大派送”。随着“谷雨”节气一过,温度逐渐升高,晴多雨少已是大势所趋。这波阳光会一直持续到今天,明后天我们又将迎来短时强降水过程。

  最近温差较大,大家不妨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早晚气温低,多穿一件外套或者背心,根据冷热适时穿脱。一般说来,15℃是个临界点,超过15℃就要减衣,减衣时,最好先减上衣,后减下装,注意下半身保暖。

  同时也提醒大家,最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用火用电也需当心。谷雨后的农业生产已经进入到繁忙时期,因此,农民朋友要抓住时机,精耕细作,注意天气变化,抢种抢栽,不误农时对秋后收成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