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新松计划”初赛告捷

我县青年演员吕娅娜 胡琼琼成功晋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08:46:5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近日,浙江省“新松计划”青年演员大奖赛专业组宁波赛区初赛暨第四届宁波市青年戏曲演员大奖赛在白云实验剧场落下帷幕。本次宁波地区参赛选手共80余人,经过激烈角逐,我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的两位青年演员吕娅娜和胡琼琼成功进阶复赛。

  据了解,“新松计划”从2005年实施至今,已成为全省青年戏曲演员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这次初赛,吕娅娜以一折《劈棺》惊艳全场,独占鳌头。该戏得到了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陈天贶的亲身传授,吕娅娜出色的表演,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682分,排名宁波赛区第一。根据赛则规定,评委打分最高不能超过9.70分,因吕娅娜的表演相当精彩,好几位评委都亮出了最高分。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再次高度赞扬了吕娅娜,称其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青年戏曲演员。

  另一位晋级演员胡琼琼以一折平调《斩娥》亮相,这出戏由陈伟龙导演重新编排,较之传统版的《斩娥》增添了诸多看点,获得9.658分的佳绩,排名第九。县平调中心的保留折子戏《金莲斩蛟》此次也在赛场上亮相,青年演员史镇滔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平调耍牙第五代传人叶全民老师悉心指导后,出色完成了《金莲斩蛟》这一折,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平调绝技“耍牙”。王秋桦、吕馨溶等演员均有突出表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