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迅雷”拆违推进“三美”宁海建设

今年累计处置违法建筑面积6.11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6.06%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08:46: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为助力全县“三美”宁海建设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桃源街道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国土资源局对翻身自然村一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从桃源街道了解到,该违法建筑由街道工作人员在不久前巡查发现,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从发现违建、上报情况、签发责令拆除通知书,到最后落实拆除仅耗时一周。拆违当天,工作人员还对盛宁线花山段公路两侧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整治,拆除路边简易棚五处,消灭露天粪坑一处,拆除总面积约200平方米。截至3月底,桃源街道2017年度累计处置违法建筑面积达6.11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6.06%,真正实现了“迅雷”拆违,高效利用土地资源。

  加强巡逻,尽早发现。街道工作人员在巡查中拍下疑似违建的建筑物,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确定是否违建。限期治理,原则至上,对发现的违法建筑向当事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还未进行自主拆除的,由街道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强制拆除。自街道“迅雷”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20余处违法建筑,拆违行动势如破竹。工作人员表示,快速、高效的拆违行动能鼓舞大家的工作劲头,同时对乱搭乱建者也起到了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