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追风逐日”,大力发展新能源

市人大代表、宁海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项汉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4日 13:58:12

 (《宁波日报》2017年4月14日第A3版)

 

    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要加快太阳能、风能、潮汐能和水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重点推进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建设,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深化各领域节能减排,加快推进燃煤电厂清洁化改造、煤改气、油改气等工程,推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减少高污染燃料使用率,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要素保障是关键。建立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补助资金,重点研究制定传统能源清洁化利用、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强化资金要素保障,鼓励金融机构对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实施积极的信贷支持,支持市属能源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证券市场等金融市场进行融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完善PPP管理制度,拓宽新能源领域融资渠道,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新能源推广利用。

    创新发展是动力。以市场为主导,全面推进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县域或区域的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激发市场竞争活力。搭建能源专家咨询平台,加强与国家及省能源研究机构、重点院校的战略合作,构筑研究合作平台,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扶持和推广新能源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组织实施先进的技术示范工程、示范项目,推进新能源技术创新的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