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启动“扫雷清障”行动 掀起“三改一拆”新高潮

我县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及“无违建”创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5日 08:39: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陈瑞芝)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三改一拆”工作推进暨“扫雷清障”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回顾了去年工作,对今年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并部署“扫雷清障”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出席会议。

  据悉,去年,我县“三改一拆”工作持续推进,“三改”完成面积在全大市排名第3位,拆违总量排第3位,拆违百分比排第4位,拆后土地利用率为89.5%,按率排名第4。三项主要指标在全省综合排名第33,全市第2。同时,我县还获评省“无违建创建先进县”。此次“扫雷清障”专项行动,旨在结合“两路两侧”专项整治、小城镇环境整治、“治危拆违”专项整治,重点项目推进及新增违建管控等重点工作,从4月起至11月底,以占用耕地违法建筑等5类违建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十条主要县域道路实现违建对账销号大拆除,各乡镇(街道)至少拆出一条以上“无违建”街(路),开展拆除成块连片违建集中行动和违法建筑“清零拔钉”行动,基本实现“增量全面遏制、存量有效递减”,力争7月底前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数。

  王军海在会上表示,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系统性认识,一要攻坚克难,突出“无违建”创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城乡风貌提升,再加大拆违力度、“三改”和“拆后利用”、环境综合治理、“治危”及“安全拆违”的力度。二要合力合拍,激励争先进位,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检查督查,从而确保今年创成“基本无违建县”,为“无违建县”创建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