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领导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5日 08:39: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颜燕燕)昨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率队到一市镇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

  据悉,自去年省里作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后,我县深入落实三年宁海小城镇(美丽集镇)环境整治建设任务,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围绕“一加强三整治”18项工作任务,突出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6个专项行动,排出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今年3月,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和“道占乱”“车乱开”治理等为重点的小城镇环境“脏乱差”整治雷霆行动,力争使全县所有乡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督查组一行来到镇区内一市港实地查看环境整治进展。在现场,只见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工作人员正在对河道两岸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热火朝天的景象让人振奋。据相关责任人介绍,一市镇以镇区为主要对象,以“一港三路六治理”为主要任务,将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着力解决镇区的“脏、乱、差”问题,建设美丽新一市,打造品质小镇。而胡陈乡、茶院乡、一市镇、越溪乡、桑洲镇、梅林街道作为全县首批6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创建乡镇将率先完成环境整治任务,迎接省、市首批达标小城镇的考核与验收。与此同时,县小城镇环境“脏乱差”整治雷霆行动已于4月20日结束,县整治办将对各创建单位的行动成效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