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家人相守才是最大的幸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5日 09:30:07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王珍珍陈双双

  三代人,一家五口,把家安在了乡镇卫生院。白天,医院工作一得空,夫妻俩就急匆匆跑病房,给老人换药、打针。遇上天气好,老人家兴致高的时候,就推着他到院子转转。到了晚上,还要到病房看看老人是否已经按时吃药,等老人安睡了才回宿舍。这就是越溪乡卫生院医生胡雪松和妻子朱妍的日常。

  胡雪松和妻子朱妍是杭州卫校校友,两人虽然一个在宁海,一个在建德,但一线情缘让两个年轻人克服了地域的差距,建立了自己的家庭。1999年,考虑到家庭因素,朱妍放弃了在建德大医院工作的机会,来到了越溪乡卫生院,这一待就是近二十年。“虽然我们在城区也有家,但两个人都在这里上班,所以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卫生院。”朱妍说,女儿身体一直不好,今年就要毕业了,以后参加工作也不敢让她走太远,恰巧医院有机会,就让她在身边实习了。“前不久公公受伤了,为了方便照顾便把公婆接到医院,现在我们一家五口都在这里了。”朱妍说。

  原来,今年73岁的公公十几年前就患有老年痴呆,随着年纪的增长,病情越来越严重,从原先的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到现在已经不认识家人。一个月前,家人没注意,老人将开水壶打翻,滚烫的开水将老人的大腿严重烫伤,被紧急送往宁波救治。“宁波住了大半个月,因为要上班平时就只能请护工帮忙,等休息了才能赶到宁波去看望。”出院后,老两口住到了桥头胡老家,朱妍和丈夫便隔一天跑桥头胡给老人换药。随着天气的转暖,怕老人伤口感染,干脆把老两口接到了越溪乡卫生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现在公公已经好多了。但因为年纪大了,再加上宁波住院一折腾,这床是起不了了。”朱妍说,虽然眼下还有婆婆在照顾,但毕竟年纪都大了,照顾老人还是得自己来。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买易消化的零嘴儿,为老人清洗衣物……“照顾老人是子女应尽的本分,虽然现在辛苦点,但一家人在一起,那就是幸福。”朱妍说。

  年轻时,朱妍离开家乡,放弃大医院工作环境选择到宁海乡镇卫生院就是为了夫妻二人能相守在一起;中年了,夫妻俩把家安在了卫生院,就是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其实,一家人不管在哪里,只要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朱妍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