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世界读书日分享阅读乐趣

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举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5日 09:30:0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谢海云)今年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同时又是中宣部等十部委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海图书馆联合西子国际漫书咖举办了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上午10点30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宁海站”在西子国际三楼漫书咖正式开赛。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在规定的书籍里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2个小时,并写300—500字的阅读心得,由专业评委老师点评后挑选10位优秀选手上台脱稿分享。比赛总成绩由阅读心得和上台分享展示分相加而成,成绩前10位的选手均可获得奖品和证书。现场鸦雀无声,大家专心致志地徜徉在书的海洋中。阅读结束后,优秀选手们就书名和书中内容各抒己见,开展了精彩的演讲。吴女士带着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比赛,“儿子静下心来在两个小时里就读完了一本书,还写了300字的感想,进步非常大。”吴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培养了家长和孩子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让他们受益匪浅。

  为何把“阅读”和“马拉松”结合在一起?“阅读马拉松是结合了阅读速度和质量的考察,旨在用简单有趣的方式来推广阅读。”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读者通过选读书籍、集体参与,拥有了对阅读的共同记忆。这也是对阅读行为和阅读群体的一种有效传播,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养成阅读的习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