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引导孩子诗性地表达

“童画·童话”名家公益课堂开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5日 09:30: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 “阅读是一种习惯、一种愉悦、一种感受……”4月21日晚,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前,一场“童画·童话”名家公益讲座在宁海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受邀前来的宁海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借助该园小朋友的绘画与诗歌作品进行现场解析,帮助家长朋友们了解科学地进行亲子阅读活动的重要性,领引家长指导孩子进行诗性表达,培养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讲座共分两个环节,诗人雪野首先从家长的视角出发,通过对幼儿画作的色彩、构成、寓意进行情境分析,并结合幼儿诗作逐句讲解,借助不同的朗读语调帮助家长学习多种情感表达方式,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引导孩子进行诗性表达,进而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家长就日常阅读习惯及阅读存在的问题与雪野老师进行了交流,很多幼儿阅读中的疑惑在现场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据了解,为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阅读周”活动,主要包括走进名家课堂、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好书互换活动、班级图书漂流活动等。此次走进名家课堂公益讲座吸引了300名幼儿家长和教师参加。家长们希望这样规格、内容的名家讲座能系列性地推介到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