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免费”做美容,不用还贷拿回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5日 09:30:07

  通讯员王俏尹

  随着越来越多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贷款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资金周转的主要方式之一。爱美是每一个女性的天性,美容也成为消费的潮流,而“美容贷”也为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但是也有一些人因利益驱动从中作祟,骗贷骗消费的事情也屡有发生。

  天上掉馅饼?

  “来XX美容消费,分文不出,回扣上万”,类似这样的表述在个人的表述中或者微信朋友圈中屡有听闻,更有少数年轻女性沉浸于这种“黄粱美梦”,轻易相信他人而在贷款协议上承诺自行负责由贷款引起的法律责任并签字,甚至贷款额度高达近十万元。舒心的美容环境,“免费”的美容项目,幻想的高额回扣,都在之后贷款公司不断地催贷中变成了眼泪与后悔。

  事后想维权?

  美容院的不知情或矢口否认,对于美容消费事项也有相关凭证,而消费者也确实进行了美容消费,消费者支付相应费用时采用贷款的方式也是合情合理。而贷款公司方面也有相关的贷款合同,在贷款时的承诺签字或者手机软件上的贷款确认等都证明了消费者的贷款事项,还贷也是势在必行。只有消费者,作为一个应该有法律常识的成年人,空口无凭的独白根本无法正当维权。

  拒绝消费陷阱!

  做个聪明的消费者,理性消费是前提。不要被“免费”、“优惠”、“便宜”等字样冲昏头脑,每一次的签字与个人证件(如身份证等)的出示、复印、扫描等都需要三思而后行,对于合同款项要仔细研读,对于对方的承诺更需要白纸黑字保留证据。对于美容医疗事项,因美容医疗机构责任导致医疗美容达不到约定效果或者消费者容貌受损的,美容医疗机构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退还费用或者重做,并依法赔偿损失。

  因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事前多思考,不贪小便宜,免费多陷阱,签字慎又重,凭据要保留,维权才顺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