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海峡两岸嘉宾参观潘天寿故居并参加书画雅集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09:33: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所名誉教授、台湾艺术大学荣誉教授、台湾访问团团长黄光男,潘天寿之子、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潘公凯以及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潘天寿亲属代表,潘天寿弟子、再传弟子,中国美院中国书画学院、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院代表以及有关书画名家等相聚宁海,探访国画大师潘天寿故居,参加书画雅集活动。县领导杨勇、徐真民、叶秀高、娄黛敏参加。

  潘天寿故居位于冠庄村,俗称“楼下道地”,这里曾是潘天寿早年习书作画、篆刻,与亲朋吟词论诗之所,为他日后的成就打下了基础。故居内至今还保存着他早年亲手制作和使用过的部分实物。海峡两岸的嘉宾走进故居,不时驻足观看,了解潘老的生平、语录、作品等,共同缅怀他对中国绘画发展、高等美术教育的重要贡献。

  在“尺幅千里两岸一家”共话传承书画雅集活动中,近百名嘉宾或现场作画题词,或进行文化交流。经过一下午的泼墨挥毫,此次书画雅集诞生了3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黄光男、潘公凯与江明贤、朱颖人、林昌德、朱仁民、李振明、何怀硕等两岸书画家共同创作了巨幅画卷。他们文脉相承,以笔墨对话,既相互学习、交流友谊,又生动体现了两岸一家亲。据了解,这些书画作品将捐赠给我县,作为历史的见证永久收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