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09:32:03

  体育馆改造后作何用途?

  网友泊水塘:请问体育馆改造好后,是继续作为体育馆使用,还是改作其他用途?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体育馆改造后,地下为人防工程,平时用作停车场,地上为田径场及全民健身广场。

  电动车没牌照要罚款吗?

  市民孙先生:听说电动车没有有效的号牌,交警就要罚款50元,请公安部门给个明确的答复。

  县公安局答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有关规定如下:

  1.无合法有效电动自行车号牌的,根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第二款第六项“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的”规定,罚款50元。

  2.违法载人,除驾驶人外载人2人及以上,车辆被扣留的,一律进行车辆属性司法鉴定,鉴定结果为机动车的,根据驾驶人是否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及准驾车型认定相应违法行为并处罚,构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5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除驾驶人外载人未达2人的,根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七项“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规定,罚款20元,其他涉及机动车违法请参考《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

  3.擅自改装的,根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二款第八项“擅自改变电动自行车结构、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的”规定,罚款50元。

  4.在机动车道行驶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七条、第八十九条“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规定,罚款20元。

  对非机动车的管理整治,由于涉及面广、车辆多,市民综合素质参差不齐,法治意识强弱不一,车辆整治工作无法一夜完成,整治“三车”是一项艰巨的系统性工作,需要通过宣传、教育、处罚多种措施并举,逐步推进。望全体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